close

遙遠的深山裡,住著一群狼族。
狼族在這座深山裡已經定居好幾百年,向來過著與世無爭,無憂無慮的生活。
不過最近,大家的心情都有點低落,原因是…被視做下一任狼主接班人的光一不知道為什麼老是一副無精打彩,要死不活的樣子。
怎麼回事啊?問他也不說,原本想以他的個性過幾天就沒事了,結果卻越來越嚴重,原本就瘦的身型,現在看起來簡直像是生病了似的,臉頰都凹陷了。
再這樣下去可不得了,可能會危害到狼族的生存啊!
族人們聚集起來,商量著該怎麼辦才好。
想來想去,大家的眼神不約而同都集中到某一個人的身上。
「你們…看我幹嘛?」原來躲在角落,恨不得當隱形人的剛,也不得不開口了。
「剛啊,去問問他,看他究竟是怎麼了?要是生病,就找個大夫給他醫病,要是有什麼心事,說出來,大家也好給他想想辦法解決嘛!」
「對啊對啊,剛,去問問嘛!」族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對著剛說話。
「咦?」剛皺起眉頭,「找我幹嘛?叫長瀨去啦!」他才不想攬這種麻煩呢。
「我去過囉,」長瀨舉起手來,「可是他跟我說他沒事啊!」
「唉呀,他說沒事你就不會多問問他啊?」旁邊的人忍不住埋怨。
「可…可是他就說他沒事嘛!」長瀨睜著一雙無辜的大眼,有點委屈。
「所以…剛啊,這件事情看來還是得要你出面才行了。」旁邊的人又把話題轉回剛身上。
唉喲,怎麼會這麼麻煩,剛在心裡嘖了一聲,還想再推托,可是大家一臉請託的樣子看著他,這下要推也推不掉了。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我就去問問他吧!」
剛這麼一講,全部的人都大大鬆了一口氣,原本愁眉不展的表情也都笑了開來,好像事情已經解決了一樣。
「喂喂,」剛微嘟著嘴,有點臭臉,「我只說去問問,光一說不說我可不知道哦!」
「好好,只要你肯出馬就好。」全部的人陪著笑臉,低聲下氣的說。
這狼族裡的人誰不知道,只要跟光一有關的事情,找剛出馬鐵定是立刻搞定。
大家解散開去,心裡都是一片輕鬆。

答應歸答應,剛這頭卻一點也不積極,沒有立刻去找光一。他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那傢伙說不定只是肚子痛,過個幾天就沒事了,他自然也就不必再管這件事。不過這如意算盤打不響,光一還是一副沒精打彩讓人看了難過的模樣,族人們是不敢開口催他的,但是光是眼神的詢問就讓人受不了。

罷了罷了,就去找他問問吧,如果他不說,他也不必追問,只是給族人做個交待就是了。

晚上,剛在族裡找了找,沒見到光一,大概是…在那裡吧!
剛往山上走去,那裡有個峭壁,光一那個人沒什麼心眼,不過要是有什麼想不通的事情就會躲到那裡去。剛怕高,自己是絕對不去的,偶爾被光一拖去了,也站在離峭壁很遠的地方。

剛一面走著,坡上的野草拂過他的腳邊,他故意發出腳步聲,因為遠遠已經看到光一了。

今晚是滿月,月光灑在光一的身上閃著銀光,看上去像是一匹……銀狼。
雖然嘴上不承認,心裡還是不得不說,光一確實是匹漂亮的狼。

光一看著剛來了,也不吃驚,走離開了峭壁,找個草厚好坐的地方坐了下來,剛多走了幾步,然後就坐到他身邊去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剛拔著地上的草,山上風大,發著呼呼的響聲。

「好了,說吧,你最近怎麼了?大家都在擔心你。」剛拍拍手,把手上的草拍掉,等著光一回答。
「嗯…」光一好像在想該怎麼回答。
「你可別跟我說你沒什麼。」剛警告著。
「咦…」這下光一也學著剛去拔草了,終於說,「我說出來,你一定會笑。」
「會笑?」這下剛的好奇心被勾起來了,「好啊,你說說看啊,好笑的話我就會笑。」
兩個人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這傢伙的壞心眼早就知道了,不過,真要有什麼事,也只能和他說了。
光一又沉默了一會兒才說,「月亮。」
「嗯,月亮怎樣?」
「很漂亮。」
剛抬頭看看,「嗯,是還不錯,然後?」
「可是白天看不到,就覺得…」光一又去拔草,「覺得心裡空蕩蕩。」
「白天當然看不到月亮啊…等一下…」剛看著光一的表情,「你是說…」
「嗯,」光一像是下定了決心,看著剛的眼神堅定而清澈,「我愛上了月亮。」
「咦??????」剛一面叫一面跳了起來,「真的假的?」然後盯著光一看,「等一下等一下,你…你真的是光一?是堂本光一?」
聽剛這麼問,光一就呆呆的回答,「我…我是啊!」
看著光一阿呆的表情,剛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唉喲,我不是問你這個啦!」受不了,剛笑得地上打滾。
「你果然會笑。」光一把手上拔的草拋在剛身上。
剛笑得一面喘,又滾了兩下才停。兩個人長這麼大,還沒談過戀愛,也沒講過什麼戀愛話題,想不到,光一的初戀竟然會是……遠在天邊的月亮。
看光一一臉鬱悶,再笑下去也不好意思,剛坐了起來,又問,「很苦?」
沒頭沒尾的,光一卻知道剛在問什麼,就回答,「很苦。」
剛又看了看光一,大家都說他瘦了,好像真的有一點,歪著頭想了想,「既然喜歡就說出來吧!」
「說什麼?」光一疑惑的臉。
「月亮,我喜歡你…之類的。」剛很認真的建議。
「不行吧!」光一拒絕。
「試試看嘛!」
「不行不行。」光一還是拒絕。
「不然…」確定光一不肯就範,剛又想了個別的法子,「用叫的就好,一面叫,一面心裡想,月亮,我喜歡你,這樣…」
「這樣…月亮聽得到嗎?」光一確實是為情所苦啊。
「我覺得可以。」剛很認真的樣子。
光一相信了,「那我試看看吧!」他走到峭壁旁的一塊大石頭上面,對著月亮,起先是低聲的鳴叫著,後來就像要抒發滿腔思緒似的,盡情嘷叫了起來。
嗚,好吵,剛有點後悔給光一這個建議了,他摀著耳朵在旁邊滾來滾去。
這個夜晚,光一對著月亮嘷叫,直到月落。

隔天,大家都發現光一的表情改變了,變得精神奕奕,臉色也明亮了起來,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
大家就又跑去問剛到底是怎麼回事,剛帶點神秘的回答,「大概是…青春吧!」
原來是青春啊,大家深深的點了點頭,一副茅塞頓開的模樣,只是心裡還有個疑問,青春是很好啦,不過那伴隨而來的叫聲是怎麼回事啊?昨天晚上聽光一叫了整個晚上,整個晚上都沒睡。
不過,只要光一不要心情低落就好,一個晚上被吵得沒睡也沒關係,大家都帶著安心的表情回家補眠去了。

一個晚上的確是沒關係,但連結著好幾個晚上,事情就不妙了。
隔了好幾天,大夥又找上了剛。
「你們…怎麼回事啊?」沒記錯的話,他們是狼族,可不是熊貓一族,才幾天沒見,大夥個個臉上都圈上了熊貓眼。
「被光一吵得沒辦法睡啊…青春是很好,可是每天晚上都這麼大聲的叫青春就太辛苦啦~」大家苦著臉,一面還打著哈欠,又用眼神拜託著,「想想辦法啦,剛~」
「怎麼又是我?」剛大皺眉頭。
「拜託,你就好人做到底,快去求光一別叫了,想想別的法子青春吧,剛~」大夥連雙手合什這招都用上了,剛再用什麼辦法也別想推掉這個差事了。

晚上,剛又來到峭壁旁邊,光一正對著月亮看呢,沒想到這傢伙這麼癡情,真麻煩,剛心裡不停抱怨。
離峭壁遠遠的,剛在光一的背後坐了下來,光一聽到剛的腳步,往他這邊看,剛也沒表示什麼,光一就走過來了。
一臉垂頭喪氣的模樣。
怎麼了?這幾天不是夜夜都叫得十分暢快嗎?怎麼又是這副德性。
原本是想勸他別叫了,大家都被他吵得不能睡了,看他這個樣子,還得先聽聽他怎麼說才行。
「又怎麼了?一臉喪氣樣?」光一這傢伙,不先開口問他,他是啥鬼也不會說的。
「叫了好幾天,累了。」光一低著頭。
「累了?」正好正好,「累了就別叫了吧!」這叫正中下懷。
光一搖搖頭,剛有點緊張起來,果然光一接著說,「不管我怎麼叫,月亮什麼回應也沒給我。」
「這個也是…」應該的吧?要是有回應就太可怕了唄。
「真想和月亮說句話啊…」光一嘆著氣。
還嘆氣咧,這傢伙真的是中毒很深了,剛抓抓頭,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好遠好遠,任他頭腦再怎麼靈光,也不可能叫月亮和光一說句話。
不過辦法是狼想出來的,事情果然沒有不可能。一個想法從腦子裡一閃而過,這下連剛也不得不讚嘆自己真是聰明絕頂了。

「你真的想和月亮說話?」剛瞅著光一問。
「想啊,可是…」光一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也不是不可能哦~」看出光一的心思,剛更加神秘的說。
「怎麼會?」光一一臉不信。
「前幾天我才剛聽到一個傳聞。」
「傳聞?」不可信不可信。
「你先聽聽嘛,」剛叫光一稍安勿躁,「聽說啊,這月亮一千年會下凡一次,而這時間有可能就落在最近。」
光一的表情明顯覺得剛在胡扯。
「這可不是我胡說哦,跟我說這件事情的人是…」剛腦子裡搜尋著人選,「是拓郎桑。」
「拓郎桑?」光一從完全不信,變得有一點半信半疑了。
搞定,只要他半信半疑就成了,剛又繼續說,「不信你可以去問拓郎桑啊,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回事。」
「嗯…」如果現在立刻說會去問拓郎桑,不是擺明了不相信剛嗎?光一還沒笨到這種程度。
「只是個傳聞吧?」光一迂迴的表示他還是不相信。
「就聽聽嘛,就算是假的,也沒什麼損失啊!」剛努力勸說。
「嗯…也是啦…」光一終於被說動了。
「那…你這幾天好好注意著,如果真的有這回事,可別錯過了這千年一次的好機會。」
「嗯…」光一還在那裡半信半疑。
「別錯過了好機會哦!」剛又叮嚀了一次。

怕光一真去問拓郎桑月亮下凡的事,剛隔天一早就跑去和拓郎桑串供,等確定兩個人說辭一致之後,才安心下來,接下來就要等待機會了。
等待時機的期間,光一還是夜夜去嘷月,族人們的熊貓眼越來越嚴重,連剛看了都笑不出來了。
機會終於來了,接連幾天雲層很厚,夜裡星月不見,剛想著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平時夜晚上山,有星星和月亮照路也就算了,像今天這樣摸黑上山的經驗真糟,就說自己怕黑嘛,幹嘛還要自找罪受,光一,看你以後怎麼賠我?剛心裡碎碎唸個不停。
小心躲在草叢裡,這麼黑,光一應該不會發現他吧,剛摒著氣息等光一來。
雖然才等了一下,剛卻覺得過了好久,繼續在心裡把光一唸了幾千遍。
光一沙沙的腳步聲越靠越近,剛連呼吸都不敢讓自己聽到。
就在靠近剛躲藏的草叢附近,光一停了下來,踱了幾步,又嘆了幾口氣。
就是現在!剛心裡小聲喊著,然後輕輕咳了一下。
「是誰?」光一聽見了剛的咳嗽聲。
「我…我是月亮。」剛裝著聲音,光一應該聽不出來吧,緊張得汗都快流下來了。
「月亮?」光一覺得不可思議。
「是啊,我是千年才下凡一次的月亮。」剛叫自己冷靜,然後繼續裝著模糊而飄忽的聲音。
「真的是月亮?那出來讓我看看你。」光一就是這麼實際。
「不行,我是高高在上的月亮,怎能讓你這個凡人…不,是凡狼,說見就見。」剛早就想好了應對的句子,只是太緊張了,還是有凸搥的地方,光一應該不會發現吧?他在心裡安慰自己。
「真的是月亮?」光一好像有點相信了。
「真的是。」剛肯定的說。
「那…」光一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真是呆,平常跟我說喜歡月亮,說得這麼大聲,現在反而什麼都不敢說了,沒辦法,剛只好自己說,「我聽見你每天都在叫我了。」
「…」光一沒回答,大概是恨不得快點逃走吧?剛在心裡偷笑。
「…」光一沒說話,剛也安靜了下來,太安靜了,只聽到風聲呼呼在吹著。
光一怎麼都不開口,一直在這裡聽風聲也不是辦法,剛只好又清了清嗓子說,「我平常很忙的,要忙著東昇西落,又要忙著陰晴圓缺,實在沒時間和凡狼…呃…你知道…」
「嗯,我懂。」光一好不容易才開口。
咦?這麼快就懂了?剛還想著要再說些什麼呢,不過,懂了就好,太好了,以後應該沒問題了吧?
「以後我不會晚上再到這裡來嘷叫了。」光一淡淡的這麼說。
那就好,剛幾乎要大吐一口氣,好不容易才忍住了。只是,聽光一淡淡的聲音,剛心裡卻有點難過起來,唉…這也是沒辦法的啊。
「那…我先走了。」光一過了一會兒說。
「嗯。」只要一開口,剛就要小心別露出馬腳,等確定光一走遠了,剛才偷著腳步下山,心裡一面抱怨,只是這次還多加了一點難過。

光一總算恢復正常,狼族也恢復了正常的生活,不再憂心忡忡,熊貓眼也全好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後來的某一天,兩個人也沒約好,只是一前一後又到了那個峭壁上去,互相遇到了,也沒特別說什麼話,只是回程的時候,光一走一走,就會黏到剛身上去。
「好好走路啦!」剛把光一稍微頂開,過了一會兒,光一又黏了過來,幾次以後,剛只說,「真是…」就沒再說什麼了。
光一蹭了蹭剛,那天晚上,說什麼月亮下凡,他在剛第一聲咳嗽的時候,就聽出是他了,後來眼睛適應了黑暗,還看到他的尾巴在草叢裡面搖啊搖的,在那一刻,他早就把月亮什麼的丟在腦後了,只是剛說什麼,他就跟著說什麼。
那麼黑耶,真是難為他了。光一又蹭了蹭剛,剛忍不住偏過頭來說,「你怎麼了?」
「沒有啊。」光一只是笑。
「你怪怪的。」剛又唸。
「呵呵…」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