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來會對這個作者感到興趣


是看了她的一本「我的小鳥」


雖然是個故事可愛繪圖也頗有童趣的繪本


但卻是個貨真價實的戀愛故事


短短幾句難以講述 如果有興趣可以再去看看


因為這本繪本 我才對這個作家萌生了好奇心


陸續看了她的「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

還有「神之船」


感覺自己快變成了江國香織專家(大誤)


某天,記得我是和朋友聚會的時候,

剛好也帶著「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

就把書拿出來跟朋友說這本還蠻好看的


其中有個朋友露出疑惑的表情說

「看這書名完全猜不出裡面的內容呢」

我想是因為我當時對那個朋友有點不滿吧

就回她說,「不會啊,我一看這書名就知道作者在講什麼」

 

 


大謊話!!!

我是看了故事才知道書名意義的


後來的許多年,我偶而會回想起這件事

反覆思索自己內心幽微而陰暗的那一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的影響

我再沒有看過江國香織的作品

並且連那本「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的內容也一併完全遺忘


如果再讓我重回當天,我會告訴那個朋友

「只要看了書,就知道書名的意思是什麼了」


而雖然我已經全然記不得故事內容

卻還記得我閤上書本的那瞬間心裡的OS


是的,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一如我們各自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