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閒聊的系列叫陌生人,但這個標題實在不符合現在怎麼樣都粉紅的心情,所以改了一個比較平實(?)的標題。

我沒辦法講什麼演唱會心得啊,雖然在演唱會現場尖叫到不行,從巨蛋出來看到認識的人就亂抱亂揉一通,

但等到回來坐在電腦前面,卻頂多就只能寫下「很好看」或是「真的好好看哦」而已,實在很無趣(自己打頭),

只好寫一些去日本發生的小事情,聊做彌補。

雖然都是些小事,卻使得旅行多了點點趣味和色彩,想說記下來,以後自己也可以再看看,這2007年末到2008年初之間的一頁。

以下是正文^_^

29號那天是同人展,我們從汐留站搭百合海鷗號到國際展示場,之前也曾經坐過百合海鷗號,可能這次可能因為體力不同往日吧(一整個勇健),
感覺沿線海面的水文配上岸邊具有科枝風建築物的風景,十分開闊,令人神怡,搭配上慢行的車速,心情特別沉靜悠閒(雖然杏獎一直覺得車子開得很慢XD)。
就在這麼優美的景緻裡,我們奔赴(沒有奔啦^_^)同人展會場,買KinKi的同人誌*樂*

這次背負了友人的付託,著實買了很多本新刊,每一本都好好看~~只是買得雖然開心,等回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完全帶袋子,
而且看起來很大的包包,其實容量很小,放不下那麼多本子,只好把本子抱在手上去坐車。
我把書的背面放在向外的那邊(還好有兩本本子的背面,沒有畫KinKi,否則就...),想說這樣應該沒問題,就算路人看到了,也應該不會特別注意我才對。
出了會場,走下長長階梯的時候,還幻想以前唸書的時候,也是這樣抱著書在路上走嘛,沒問題沒問題。

杏獎也忘了帶袋子,不過還好她有一個薄薄的塑膠袋可以應急。
另一個朋友一直問我,這樣沒問題嗎?我很大咧咧的答說,沒問題啦,而且說不定待會兒會有好心人給我袋子呢(哪來的自信啊?)


等到了車站,只見一群同人男女,各自帶著戰利品,臉上是又累又帶著暗爽的表情,不過,就只有我一個人是把書抱在手上,雖然有點囧,
但是吉永老師有說過,不要在回程的電車上看同人誌哦,會給旁人帶來困擾。可是我不會看,別人應該不會困擾啦(自信滿滿)

一面等車,我們還一面小聊著,就是這時候,一個站在我斜後方的日本女生,小聲的問我,「如果可以的話,這個給妳用。」一面說一面把她自己的紙袋遞給我。
人真好,我很不好意思的接過袋子(她還想幫我把書裝好,大好人),然後再慎重的向她道謝之後,我們才搭上電車,盡速離開現場。

我後來和杏獎說,那個人真好,怕我困擾,杏獎說,不是吧,她是怕別人會困擾啦~~
呃,原來是怕別人會困擾啊XD

也是啦,以日本人在電車上看書,都要用個不透明的車套把書套起來的秘密主義,確實這樣會很困擾,
如果是在台灣就沒有這種問題了^_^旁邊的人不太會管這些,
算是小小的文化差異吧~

只是,以後去同人展,無論如何要記得帶個袋子才行。

====

因為發生這件事的當兒,就想回台灣以後,要把這件事情記下來,所以就先寫了這篇。

就是這樣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