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大地一片白雪茫茫。

所有的動物都找到安全的地方,躲起來冬眠。

只剩下被雪壓彎了枝幹的松樹,像在取暖似的,緊靠在一起,站在寒風裡。

偶而一陣風吹過,積雪從松針上掉落發出聲響,之後,又是一片寂靜。


在一片完全無聲的寂靜中,一個穿著厚外套,圍著圍巾的小男孩,從樹後面走了出來。

他柔直的淺咖啡色頭髮垂在額頭和臉頰旁邊,純黑的眼眸和微紅的雙唇,襯得臉頰有些蒼白。

風聲呼嘯,小男孩似乎覺得有點冷,於是把圍巾圍緊了一點。

他看看天空,天空是一層又一層厚重的雲,他看看身旁,冰冷的白雪覆蓋著大地。

露出有點疑惑的眼神,小男孩坐了下來,抬頭仰望著天空。

雪,不知道什麼時候,又開始下了起來。

小男孩伸出手,雪在他手上慢慢地積成了一小片。

「冷冷的。」小男孩自言自語著。

「是啊,因為我是雪。」有一個聲音回答他。

「咦?」是誰?小男孩四處望了望。

「我在這裡。」那個聲音又說。

小男孩抬起頭,看著緩緩飄落的雪花,終於知道是誰在跟他說話。

「雪。」小男孩把雪花輕握在手裡,像是在向雪打招呼。

雪沒有回答,只是以飄落的舞姿回應著小男孩。

過了一會兒,小男孩似乎忍耐不住心中的疑惑,開口問說,「雪,這裡怎麼沒有別人。」

「咦?你不知道嗎?」雪似乎有些驚訝,想了想才對小男孩說,「因為你是冬天。」

「冬天?」原來我是冬天,小男孩心裡想著。

他放眼看去,那蒼茫而無聲息的大地似乎也在回應著他答案。

雪,靜靜地落在他的身旁。


知道自己是冬天之後,日子並沒有什麼改變。每天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一樣的景色,但小男孩並不感到無聊,他用走路來當作一種遊戲。

每天每天,他都用很長的一段時間走路,他穿著雪鞋的腳在厚厚的雪上走著,偶而會發出沙沙的聲響,那讓他感到有趣。

只是不管再怎麼走,眼前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他不禁嘆了一口氣。

「咦?」他對自己為什麼嘆氣感到不能理解。

他躺了下來,雙手張開,讓自己躺進像厚毯一樣的雪裡,天空在他的上方,看起來又高又遙遠。

原本以為天空也會像平常一樣,鋪滿厚厚的雲層。但是仔細看,今天的天空好像有些不同。雲層變得微薄,露出了一點點藍色的天空。

「藍色。」小男孩凝視著那片少見的顏色,那片小小的藍色的天空像是把他剛才嘆氣的原因稀釋不見了。

突然有個小小的聲音引起了小男孩的注意,不是風的聲音,也不是雪的聲音,是什麼呢?

小男孩坐了起來。

在雪茫茫的大地上,有個東西定住了他的視線。

那是個小動物,長長的耳朵和小小的毛絨絨雪白色的身體。

「雪兔。」雖然從來沒有見過這種動物,但小男孩立刻知道那是什麼。

雪兔似乎也發現了小男孩,於是看了過來。

小男孩沒有動,像在等待著雪兔的動作。

雪兔看了看小男孩,然後轉身迅速跑開了。

如果我也跟著跑過去,應該追得上雪兔才對,小男孩心想。

但他終於沒有這麼做,只是站在原地,看著雪兔消失在雪茫茫的大地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但小男孩似乎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可能是因為眼前的景色從來不曾改變。

這天,小男孩像平常一樣,從醒來開始就踩著厚雪走路,累了就坐著或躺著休息,看著雪朵變換著天空的模樣。

休息夠了,小男孩站了起來,拍拍身上的雪花。

「哎喲!」一個小小的,清脆的聲音叫了一聲。

「咦?」這是小男孩第一次聽到雪以外的聲音,而那聲音和雪完全不同。

「好痛。」那清脆的聲音又喊了一聲。

好像是從自己腳下傳出來的,小男孩移開了腳,「我踩到你了嗎?」小男孩開口問。

「對啊,」那個聲音似乎有些抱怨,但隨即又說,「不過現在沒事了。」

真的有人在說話,小男孩驚訝的看著自己的腳下,但是腳下什麼也沒有,只有自己踩在雪地上留下的腳印。

小男孩蹲了下來,看著他自己的腳印。

「你在做什麼?」那個聲音又開口了。

「我…」小男孩有點猶豫,「我想看看你在那裡,可是…」小男孩皺起了眉頭,「你在那裡?」

「咦?呵呵呵!」那聲音笑了起來,像是聽到了一個非常好笑的笑話。

小男孩發現那個笑聲很好聽,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從來沒有聽過別人的笑聲。

「你現在還看不到我啊!」那聲音終於停下了笑,然後說。

「現在看不到你?為什麼?」

「因為我還在地底下。」

「你在地底下?」

「對啊!」

「你是地鼠嗎?」

「不是。」

「你是螞蟻?」小男孩說著他知道名字,卻都沒有見過的動物名稱。

「不是。」

「那…我知道了,你是蚯蚓?」

「不是啊!」那個聲音還是否認著。

「那你到底是誰?」小男孩盯著地上,皺起眉頭,表情像是有點生氣了。

「我是春天。」那聲音說,然後又呵呵笑了起來,那笑聲像是一串銀鈴似的,鈴鈴鐺鐺的,很清脆,很悅耳。

小男孩聽著那笑聲,竟然聽得呆了。



...待續...



ps1.雖然現在是夏天啦>.<

ps2.同樣收錄在《君》裡,小魂的文〈喵與汪的故事〉也很想讓大家試閱一下,
後來覺得還是要整篇看才行,就只好...請大家買來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