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一躺在床上,剛坐在床邊,保健室老師就坐在不遠,兩個人講話一定會被聽到,心裡急得要命,可是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什麼辦法,兩個人沉默了一會兒。

保健老師檢查著藥櫃,又填了填手上的表格,看了看手錶之後,跟剛說,「老師現在有事情出去一下,你們兩個人在這邊沒問題吧?」

怎麼會有問題,簡直是求之不得,可是剛臉上沒表現出什麼,只簡單的回答說,「沒問題。」
「好,那你們兩個就順便幫我顧一下保健室吧,我不會出去太久,大概十分鐘吧。」

剛點點頭,保健老師就出去了。

聽保健老師的腳步聲走遠,剛呼出一口氣,光一則從床上坐了起來。

「你...」兩個人同時開口。

說了這句之後,兩個人又同時停下來,光一做了一個「你先說吧」的表情,剛才開口,「你怎麼變成轉學生了?」

沒想到剛會先問這個,光一只好說,「等一下...先別問這個,」光一一臉疑惑,「你真的是... 剛?」

看光一還一副懷疑的樣子,剛把臉湊近光一說,「我是啊,你看。」

「這樣反而看不清楚啦 。」光一後退了一點,「你變得...」光一看著剛的臉,「好小。」

看光一一副頭腦轉不過來的樣子,剛笑了起來,「你也變得很小啊!」

「你頭髮好短,好像江成。」光一還是一臉疑惑不解。

聽光一這麼說,剛笑了出來,後來才說,「你頭髮好多又好黑。」相對於光一的困惑不解,剛倒是比較輕鬆的樣子。

「是嗎?」光一摸摸自己的頭髮,終於露出一絲笑容,不過隨即又皺起眉,垂著肩膀很沒力氣的說,「這裡是哪裡?」。

「應該是奈良,」剛也不太確定,「我對這個班有印象,是我以前讀過的小學。」

剛看光一還陷在對目前情況的昏亂裡,就先說,「我覺得自己好像是睡了一覺,醒來就坐在教室裡了,你呢?」

光一坐在床邊,因為個子小,腳構不到地,不過他雙手和頭往下垂的樣子,都和平常一樣。「也感覺是睡了一覺,起來的時候,就已經坐在教師辦公室裡,和老師和我媽媽坐在一起。」

「喜代子媽媽帶你來的?」

「嗯,然後就聽我媽說請老師多照顧我之類的,接下來我就被老師帶進教室了。」

「是哦...」剛隨口回答著,兩個人都有點發呆,腦筋沒辦法組織眼前的狀況,難道兩個人真的是回到了過去,從原本的27歲變成了小學四年級,而且從東京來到了奈良。

「不會吧...」兩個人都還是不相信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情。

「而且你應該是五年級才對吧,你大我一個學年耶!」剛想到另一個問題。

「嗯,我剛才聽媽媽和老師說,我之前身體不好,休學了一年,所以必須重讀四年級。」

「咦?你小時候有因為身體不好休學嗎?」剛不記得光一有過這樣的事情。

「沒有,而且我也從來沒有轉到奈良來唸書。」光一舉出另一個和原本的情況不同的地方。

「嗯,也就是說,我們不但回到小學四年級,而且還變成了同班同學。」剛把手撐在背後看著天花板。

「好像是這樣。」光一閉起眼睛,好像覺得很累。

「奇怪,怎麼會這樣?」剛想著有什麼原因。

「這……」光一也無法提出解釋。

兩個人又陷入發呆的狀態,看著外面,有老師帶著學生在操場上跑步,應該是在上體育課,景象雖然很清晰,看在兩個人眼裡,卻非常不真實。

看了一會兒,保健老師回來,看兩個人都在發呆,就問,「怎麼兩個人都坐著發呆?好一點了嗎?」她問光一。

「呃…」光一一時都忘了他是來保健室做什麼的,有點愣住講不出話來。

「好像有好一點了。」反而是剛幫他回答。

「嗯,那就好。」保健老師又看了看光一,還摸了摸他的額頭,確定他沒什麼事了之後說,「既然好點了,就快回教室去上課吧,免得你們老師擔心。」

剛正想回答,下課鐘聲就響了起來,他問光一說,「還要我扶你嗎?」背對著保健老師,臉上帶著頑皮的表情。

光一知道剛在鬧他,又不能反擊,只好裝乖說,「不用,我沒事了。」

剛笑著也沒再說什麼,兩個人跟保健老師說了謝謝,要走出保健室的時候,導師就來了,一臉擔心的說,「怎麼樣?你沒事吧?」很自然的伸手摸了摸光一的額頭。

剛才被保健老師摸了額頭,現在又被導師摸額頭,完全被當成了小孩子看待了,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光一心裡嘆氣,嘴巴上也只能乖乖的說,「沒有,我沒事了。」

「是嗎?」老師明顯的鬆了一口氣,班上來了個轉學生,對她來說,多少也有些壓力。

「等一下上課如果還是不舒服,就跟老師講,老師會連絡家長來帶你回去。」導師叮嚀著。

「嗯。」光一回答。

「剛,謝謝,幫了老師大忙呢。」導師也摸了摸剛的頭。

剛笑著搖搖頭,「沒有啊,沒有幫什麼忙。」


兩個人回到教室,幾個男生圍了過來問,「沒事吧?」

剛還記得和他們幾個感情還不錯,可是名字已經叫不出來了,只好回答,「嗯,沒事了。」

其中一個男生把剛拉到旁邊,偷偷說,「老師說他身體不太好耶,之前還休學,好像很嚴重。」

「呃…現在好像沒事了吧,剛才我有聽他說。」剛回答著。

「是哦!」那個男生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大概吧…我也不知道啊!」畢竟光一現在是轉學生,剛也不能表現得好像對他的事情一切都很清楚的樣子。

剛感覺到全班的視線都集中在他們身上,光一也感受到了吧,一臉很不自在的樣子。

雖然現在的情況讓人不能理解,但看到光一那種很疑惑又不知所措的模樣,剛心裡覺得有趣,忍不住笑彎了眼睛,一臉開心。光一看見他的表情,知道他的心裡在想什麼,可是也拿他沒辦法。

兩個人來不及商量眼前的情況,上課鐘一打,就要乖乖上課,一下課,一群男生又來找剛聊天或是在教室裡跑來跑去。也有幾個同學來找光一講話,大部份是女孩子,問他身體的事情,光一回答自己身體沒什麼問題,同學說老師已經把他之前因為身體不好的事情和大家講了。

「休學一年耶,應該是很嚴重的病吧?」有人問著。

看來老師講得還蠻仔細的,光一有點無力,也實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為什麼病曾經休學,只好回答,「我現在已經沒事了。」

「你不要逞強哦,老師有叫我們好好照顧你。」有個女同學這麼說。

竟然要四年級的小學生來照顧他,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眼睛偷偷看著剛的方向,剛卻假裝沒看見。

「謝謝,我真的沒事了。」光一只好回答,講話都快結巴了,他實在不擅長應付小學生啊!

剛當然知道光一陷入了窘境,但他只在旁邊看著,沒伸出援手,也不是惡作劇,只是看到光一那種不知所措的模樣,就覺得很有趣。

原先他也是昏頭轉向,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情,心裡一大堆問號,但是漸漸的,卻開始可以融入其中,畢竟這是他以前曾經待過的學校和班級,而那些原本印象模糊的同學,聊了幾句以後,也都開始熟了起來,知道了他們的名字,也記起了跟他們之間的回憶,幾個特別要好的男生叫做內藤、松平和阿海,記憶雖然還只是片片段段,模模糊糊的,但剛卻有種自己彷彿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時空的感覺,有種奇妙的安心,完全無需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