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問快結束,女記者說要先失陪一下,等一下拍完合照,今天的訪問就算結束了。

包廂裡單獨留下兩個人,好像不說點話,那種沉默會很尷尬,但光一的個性並不害怕那種沉默,所以還是選擇默不作聲。

原以為兩個人會就這樣沉默的渡過這一小段時間,剛卻對他開口說,「你剛才笑了耶!」

沒想到剛會這麼說,光一「咦」了一下,然後回說,「有嗎?」他沒注意到自己有沒有笑。

「有啊,訪問到最後的那一段。」剛很確定。

光一還想不起來,不過,有沒有笑對他來說也不重要就是了。

「還好你笑了,否則我還以為你在生氣。」剛又說。

 

 

 

「咦?」光一淡淡的說,「我沒有生氣。」

「那就好。」剛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兩個人在訪問之前還是陌生人,但剛才那段訪問,很深入的談了一下兩個人過去的經歷和目前在服裝產的現況,所以好像也多少對彼此有些了解,不再那麼陌生,只是,訪問結束之後,兩個人又將走上各自的道路,不會再有交集了吧!分不清現在的心情是覺得可惜還怎樣,光一對人際關係不在行,畢竟工作幾乎佔滿了他全部的時間,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力氣去交朋友,就算有點可惜,也不能怎麼樣。

記者小姐很快就回來了,兩個人也不再有時間交談,拍了幾張合照之後,記者小姐露出滿意和感激的笑容。

「今天真的非常謝謝兩位堂本先生接受我的採訪,到時雜誌出版的時候,一定立刻把雜誌送到兩位的公司,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為兩位做專訪或其他的合作。」

三個人互相客氣了一番,記者小姐又說,「那最後,我想請兩位再根對服裝界的工作下些註解,也給未來想進這個行業的人一些參考好嗎?」

兩個人互看了一眼,似乎在詢問彼此誰先講,然後剛說,「那我先講哦?」光一對他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在服裝這個行業裡,最常被看到的就是服裝設計師和模特兒,如果我們拿電影來比譬,服裝設計就像是導演,模特兒就是演員吧,而服裝,就是我們的作品。不得不承認,這個工作有很多讓人羨慕的地方,但是,也有外人無法得知的苦處。和所有的工作一樣,都是有快樂有痛苦,如果年輕人真的想走這一行,我當然鼓勵,但是,也是要咬緊牙關才行,如果只是為了名聲或某種幻想,很容易會受到挫折,這真的不是輕鬆就可以獲取報酬的工作,我希望有心往這個業界發展的年輕人好好考慮清楚。」剛的表情懇切,記者在他說話的時候,連續拍了好幾張照片。

光一還以為剛會說一些有夢就要努力追求,這種胡亂鼓勵人往向衝卻不負責任的話語,沒想到他卻這麼實際,讓他愣了一下。

「那…光一先生。」記者小姐把他喚回現實。

「我的意見…嗯,和剛先生很接近,以我本身來說,我並不是因為對服裝業有什麼夢想而進入這個業界工作,但進入這個工作領域之後,發現服裝界和其他產界並沒有什麼不同,我們同樣要推出能夠了解消費者心意的產品,或能夠引導消費者,擴大消費者視野,而這些工作除了服裝設計師之外,還要有其他不同職掌的工作人員一起共同完成。我希望大家對服裝界不要有太多幻想,還是必須腳踏實地才能真正做出一番成績。」

光一講完發現另外兩個人都盯著他看,他皺眉想說自己沒說錯什麼吧?接著剛拍起手來,記者小姐也跟著拍手,對兩人再次鞠躬道謝,結束了這次的訪談。

光一走出飯店的時候,秘書青木已經把車子開來在外面等待了,他和從飯店一起出來,走在他身邊的剛道別之後坐上車,他有想問剛需不需要順路載他一程,但隨即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兩個人這麼陌生,也不可能因為一次訪談就相熟,雖然同在服裝界,但等級差距很大,主打的客層也完全不同,以後見面的機會幾乎等於零,就這樣別過算了。名牌轎車向前滑行,和走在人行道,往地鐵方向的剛錯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