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裡來了一個訪客,是最近出了一本書的作者。

作者是個在日本工作的台灣女生,已經在日本待了五年了,
她的聲音聽起來很年輕有活力,很適合出現在廣播節目裡。
因為是和日本有關的話題,讓我更注意了。

主持人和作者閒聊著,在幾分鐘的開場白裡,先對作者和書的背景作了一個介紹。
作者在日本五年,第一年在語言學校,後來轉到專科學校去唸書,
畢竟之後決定留在日本找工作,主持人問說,聽說日本工作難找,怎麼妳一下就找到,而且之後還換了好幾份工作?
作者回答,我沒有很好找啊,面試了三十幾次之後才找到第一份工作,之後輾轉換了好幾份工作。
因為所學的關係,她都找傳播界的工作,第一份工作,老闆誤以為她是外國人,英文一定很好,
老闆想要嘗試走國際路線,但抱歉,她是台灣人,英文根本不行,誤會一場,很快就辭職了。
第二份工作是廣告公司,工作忙到不行,差點過勞死,後來好像因為一些原因,又辭職了。
這些經歷好像不是很好,不過她說得輕鬆,聽起來也愉快。

話題一轉,主持人詢問說:「聽說妳在日本有一份工作很特別哦~」
作者也很大方的回答:「是啊,是在傑尼斯。」

哇哩,她講得自然,我則是差點不管是在上班,大喊,「在傑尼斯耶!!」
(還好,有忍耐住^^)
作者接著說是在傑尼斯相關的公司裡,是負責網路事業這個部份。
而且,她的老闆竟然是茱莉的老公。
我的天啊~~~
想不到聽台灣的廣播會聽到這樣的內幕(誤)

她說老闆長得很帥,而且穿襯衫的時候都一定上面好幾顆扣子都不扣,露出胸部(←這個有點...)
鞋子則是白色的蛇紋尖頭鞋,
總之公司裡上司都是那種大少爺不然就是大小姐,都很有錢^^
(聽到這裡,我還繼續被她的老闆是茱莉的老公這件事情shock中)

除了這些她也沒再特別說什麼,(是說這些已經就很猛了,對我來說啦XD)
還有就是,她在其他公司都加班到快過勞死,
在這間公司就沒有這種情況(聽到這裡,還真是......歪腰^^)

主持人還是會問啊,那妳有看到傑尼斯裡的藝人嗎?
作者說,會啊,因為JE就在他們公司樓下,所以KinKi和NEWS都會來,

她有一次看到光一...的背影,
還有一次是她請假的時候,tsuyoshi坐在她的位置上畫圖,她還跟同事講說,怎麼不打電話叫我來??(笑)
(她真的就是講「光一」,不是堂本光一,然後喊剛的名字就講是tsuyoshi這樣,感覺很有親切感^^)
(看來就算是在相關的公司上班,還是不一定會遇到本尊啦~~)

主持人很適切的沒有把話題扯到傑尼斯偶像的身上,又回到作者在日本其他的生活經驗,
(她離開傑尼斯之後,到過大前研一開的公司,也是很猛啊~~)

聽到這裡,我已經決定去買一本書來看看,雖然動機不純啦^^

最後(我忘了最後還是最先了^^)
主持人問說,一定也有很有人想去日本留學或是工作,妳會給他們什麼建議呢?
作者說:不用怕,日本是一個生活機能很方便的國家之類之類,
我想,「不用怕」也很適合用在一般的生活裡^_^


(今天我真的去買書來看囉,書裡還出現了「虎斑恐龍王」這五個字,
雖然不是講到剛的事情,不過,又莫名的更加親切了^^

另外一提,其實她說的這些,我還蠻替她擔心會傳回去日本(是我想太多嗎?)
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囉,不用太過執著或深入^^
還有,書裡面完全沒有提到傑尼斯三個字,也沒有說到藝人的事情,就這樣^_^


--------------------------------------------


嗯,說到最近的生活,之前看了NEWS的演唱會,
接下來要去看蘇打綠,再來就是年底演唱會了。

我之前看演唱會的經驗很少,印象裡,就只看過KinKi,TOKIO,傑尼斯跨年演唱會,剛solo,arashi,NEWS,(呃,好像也還不會太少^^)
呃...總之,想說看看別人家的演唱會,再回頭來看看自己家的,也許會有不同的角度和想法。

專輯11/14就要發了耶,不知道會怎樣呢?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